湖南将建成内陆核电基地 桃花江站前期工作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将建成内陆核电基地 桃花江站前期工作就绪
2010年03月17日 09:1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已明确将湖南建成内陆核电基地。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核工业地质局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目前,桃花江核电站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小墨山核电站前期工作正在进行,郴州、衡阳两市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建设协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重点成矿区、成矿带的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在省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铀矿地质勘查成果,提高铀矿资源对国防建设和核电发展的保障能力。力争在国家紧缺矿种上,寻找大型特大型矿床,在建立战略接替基地上取得突破。

  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陈书山介绍,根据该局对全省铀矿资源的预测,我省除已探明的储量外,可探采的铀矿储量非常丰富,潜在经济价值可观,可为我省核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2009年,省核工业地质局通过在省内外争取探矿权,全局矿权总数较2008年翻了两番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