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矿泉水瓶盖 每月能节水3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巧用矿泉水瓶盖 每月能节水30%
2010年03月17日 10:39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需要一个矿泉水瓶盖,每个月就可能节水30%左右。昨日,“内嵌式节水器”的发明人杨子袆传授了一个简单可行的办法。照着他的办法,你也可以DIY一个。

  自己动手,不花钱就能节水

  杨子袆说,很多人不一定能长期坚持节水,加装节水器是最好的办法。

  他传授了一个简便可行的制作节水器办法:取矿泉水瓶盖子一只,用剪刀剪出约18.5毫米为直径的圆形,这个大小刚好能够嵌进阀门。在圆形的中心,可以根据自己用水的喜好,分别打出直径1毫米的圆孔2个、4个、6个、8个 ,节水原理就是阻止出水量,孔越少节水相对越多,如果不习惯水量太小,可以少打圆孔。一般来说,6个孔比较合适,有效节水约30%。

  杨子袆说,这款节水器经过实践,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适用于水龙头或淋浴头使用。它可以安装在水龙头阀门的前端或后端或淋浴头的进水口,对于上用下排的用水场合,如淋浴、洗脸池等,可以起到节水的效果。

  郑州自来水总公司特聘节水宣传员陈旭也有好办法:将座便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水近3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节约水4380升;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用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