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80美元附近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原油期货80美元附近徘徊
2010年03月17日 13: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对欧佩克原油的消耗量降低,但却要为此付出更高昂的成本。究其原因,主要是在需求攀升时,欧佩克运用产量配额工具适时调整了供应。今年晚些时候,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将可能受到油价进一步上涨的困扰,而原油进口甚至会进一步增加。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的全球原油研究主管Michael Wittner表示,原油期货价格近期徘徊在每桶80美元左右,欧佩克成了原油市场名副其实的主宰者。这与一年前截然不同,当时由于全球经济风雨飘摇,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0美元附近。

  目前油价处于目标最佳位置,产油国和消费国都认为这一价格有助于未来的石油勘探开发以及替代能源的开发。因此,预计欧佩克不会在周三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正式放松产量限制。

  由于油价在全球经济动荡期间从接近每桶150美元的历史高点直线下滑,欧佩克曾在2008年末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削减约420万桶。实际减产幅度平均为每日220万桶左右,欧佩克原油产量甚至还创下了14个月高点,至每日约2920万桶,但这已足以将油价推升至每桶80美元附近。

  受季节性设备维护影响,美国炼油商的原油加工量依然较低,但预计将在夏季中旬日增产100万桶,同时预计原油价格会继续攀升。

  在欧佩克即将召开政策会议之际,国际能源署预计2010年全球原油消费量增长约1.8%,至每日8660万桶。其中,中国需求最为旺盛,消费量增幅预计为每日50万桶,占全球总增幅的1/3左右。

  法国兴业银行的Wittner称,欧佩克在2008年末的减产决定可谓是其50年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力度最大的一次,欧佩克在此次恢复市场平衡的努力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一如既往地起到了主导作用,闲置了约400万桶的产能。

  但欧佩克调整政策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Wittner称,需求不断推高价格,建立库存的欲望受到抑制。他预计,未来数月现货原油价格将高于远期合约价格,这将导致更多的大宗商品基金涌入市场,进而推动油价在今年下半年升至平均每桶90美元。他说,为抑制油价,届时欧佩克将不得不每日增产100万桶。 (琼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