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过高 发电企业拟加大资本运作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资产负债率过高 发电企业拟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2010年03月30日 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力行业资产负债率过高隐忧正在逐渐凸显。对此,国电集团办公厅副主任王冬29日在国资委抗旱救灾工作新闻通气会后对记者表示,今后,国电将主要通过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来降低资产负债率。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国电以外,华电和大唐也均有通过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来降低资产负债率的计划。

  国电今年任务已定

  据王冬介绍,国电集团的资产负债率正在不断下降,去年最高的时候曾达到85%以上,但到去年年底已经降到了81.8%。“经过今年的努力,有可能降到80%以内。”王冬表示。

  王冬对降低国电资产负债率的信心十分充足,他指出,降低资产负债率最主要的方式是资本运作,此前,国电旗下的龙源电力在港上市,共融资177亿元人民币,“仅这一项就使得资产负债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

  “我们有个长期的融资计划,国电下面有五个上市公司,我们希望通过五个上市公司交替地进行融资,这样资产负债率就可以逐步下降。”王冬表示。

  此外,国电还将完善资本运作中长期规划,坚持多点推进,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在常规发电、新能源、煤炭、化工、高科技和金融等各板块大力培育上市资源,力争在三年内,每一个板块都有一个上市公司作为融资平台,实现滚动交替融资。

  具体到今年的安排,国电的计划是实现烟台龙源创业板上市,完成国电电力定向增发及权证的到期行权,启动英力特、平庄能源的增发工作。

  华电、大唐融资步伐加快

  本报记者此前获悉,华电集团今年拟充分发挥五家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作用,以降低资产负债率,其中包括加快华电新能源、华电工程、华电煤业进军资本市场步伐。

  而大唐内部人士此前也向本报记者透露,要改变资产负债率偏高的状况,必须加大股本融资比例。据介绍,大唐集团将争取尽快完成大唐发电的A股增发和岩滩资产注入桂冠电力的工作,并在保持集团公司合理持股比例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大唐发电、桂冠电力的再增发工作,华银电力也要积极研究融资方案。同时,大唐集团还要加快开辟新的融资窗口,抓紧做好大唐新能源公司的资产整合和上市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实现上市目标。 (张牡霞 叶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