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年底推行居民阶梯电价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今年年底推行居民阶梯电价试点
2010年03月30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将于今年年底推行居民阶梯电价试点。这是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的。

  昨天,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节目时介绍,居民阶梯电价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试点,重点针对新增住宅和公共建筑。居民阶梯电价试点方案会和当前电表等基础设施的改造配合进行,同时还将对用电量进行成本核算,前期进行必要的社会调查。

  记者了解到,居民阶梯电价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热点。在今年北京市两会期间,市发改委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北京的阶梯电价将比国家平均水平高,国家阶梯电价的标准是每户每月87度,北京的阶梯电价估计大约在每户每月100度左右。该负责人也表示,一旦实行阶梯电价,很可能要换新电表,至于换新表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相关部门还在商讨中。

  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委常委会也透露消息称,本市今年将初步安排电价、天然气价格、水价、供热价格、机动车停车收费、垃圾收费6个资源环境领域的价格改革项目。其中水、电、天然气、机动车停车为涉及居民的项目,供热、垃圾为不涉及居民的项目。该会议要求,要通过推行阶梯水价、阶梯电价、垃圾计量收费等方式和实行奖励等措施,鼓励全社会节约资源、能源。 周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