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进行二氧化碳地下储存试验惹争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壳牌进行二氧化碳地下储存试验惹争议
2010年03月30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兰壳牌石油公司最近计划利用一个废弃的天然气田进行二氧化碳储存试验,以减少向大气中直接排放这些温室气体。这一计划在荷兰引发争议,一些反对人士认为现有技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壳牌公司计划利用位于鹿特丹南部一个小镇附近的废弃天然气田来存储二氧化碳。该公司以及一些支持者认为,利用废弃的油气田来储存二氧化碳在经济上和技术上都具有可行性,而且目前类似技术也被认为可能发展成为人类减排二氧化碳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主要技术手段。此项试验性质的小规模二氧化碳储存计划,有助于发展有关技术并积累相关经验。

  但反对者指出,现有技术并不成熟,在距离城镇较近处进行相关储存试验可能会给当地带来安全隐患。鉴于二氧化碳的特性,一旦发生泄漏事故,后果将很严重。另外,这些反对者认为,尽管今年年初荷兰政府已批准了相关计划,但该项目应该重新审核,交由6月大选后产生的新政府定夺。

  二氧化碳地下储存技术被认为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较有发展潜力的技术。目前,在德国等地已经展开了一些试验性项目,但全球尚无大规模的商业化运营项目。(记者潘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