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令三省电力电量双缺 南方电网调剂互补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旱灾令三省电力电量双缺 南方电网调剂互补救灾
2010年03月3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30日电 (王华 蓝旺)西南大旱致南方电网区域三省出现电力电量双缺,而广东经济加速回暖,用电需求飚升。南方电网今日向媒体通报称,由单一的“西电东送”转为“东西互补”,举全网之力、统一平衡调度抗旱救灾。

  去年十月至今,南方电网大部分水库来水偏少三分之二,目前主力水电站水位较去年同期低20米左右,多个水库已近死水位。今年以来,全网统调水电发电量减少7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近三成。在来水减少,火电燃料供应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全网电力缺口持续扩大,据测算,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共增加用电负荷100万千瓦左右,三月份缺口扩大超过500万千瓦,出现电力电量双缺。

  与此同时,广西、云南、贵州春耕抗旱、农业生产备电和广东经济回暖致用电需求猛增,南方电网用电负荷增长超过25%,电网安全经受考验。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发挥一张网的大平台作用,开展东西互补、省间支援、余缺调剂,保障电力供应。

  据了解,南方电网调减了云、贵两省西电外送,增加网外购电。其中,调减云南1-3月外送电量23亿千瓦时、调减贵州电量13.4亿千瓦时,并在春节期间“东电西送”组织广东倒送云南电量3.3亿千瓦时。统筹网内外资源,缓解广东供电紧张局面,3月份增购国网电量以及天生桥一级、二级和龙滩发电上网共计5.5亿千瓦时。调整检修计划、争取火电机组满发多发,确保抗旱用电。

  此外,南方电网开展了一系列抗旱救灾保供电的特别服务:投入资金、人力、物力保证农村抽水和人畜饮用水用电,向灾区捐资送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