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探明资源量3455万吨煤炭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新探明资源量3455万吨煤炭基地
2010年04月04日 12: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湖南省邵阳县三比田煤矿日前新探明一资源量为3455万吨的煤炭基地,为煤炭资源相对紧缺的湖南省稍缓燃“煤”之急。

  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矿处处长陈庆向记者介绍,湖南省目前主要有五大煤田,分别是郴州—耒阳、涟源—邵阳、桑植—石门、茶陵—攸县、长沙—韶山—湘潭煤田。其中,郴州—耒阳和涟源—邵阳煤田为湖南省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区。

  湖南省煤炭探明储量约29亿吨,已开采16亿吨,煤炭产量长期徘徊在年产4000万吨左右,每年可供发电用煤为1200万吨左右。“虽然整个湖南省的煤炭产量在资源相对匮乏的中部地区不算最少,但是以目前的开采速度,全部开采出来只有二三十年的时间就能开采殆尽。更何况煤田开采率只能达到80%至85%,而且还有很多地方由于建筑、农业水利设施等因素不能开采。”陈庆说。

  按照湖南省电力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增用煤近4000万吨,全部需要从外地调入。(记者 李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