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翁史烈:四种新能源将为人类未来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院士翁史烈:四种新能源将为人类未来服务
2010年04月11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宗晨亮)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热力涡轮机专家翁史烈在参与上海科技馆科普大讲坛上表示,核聚变、可燃冰、空间太阳能与氢能将成为人类未来倚重的新能源。

  10日,上海科普大讲坛开讲《中国的能源之路能走多远?》。翁史烈院士在谈到人来未来的能源时提出了其心目中的四大前景广阔的新能源。

  他表示,从长远来看到2050年以后,人类能源结构将有大的变化。有几种能源是很有希望的,第一个是核聚变,原料是氢的同位素,包括氘、氚、氦3。如果能把核聚变控制了,其能量千万年都用不完。

  “第二个是天然气水合物,或者叫可燃冰。在大洋深处,蕴藏的面积很广,但是采集很困难。如果可以技术突破,这块潜力很大。”翁史烈接着表示,如果人类的技术可以控制并利用空间太阳能和氢能,那么世界、中国的能源之路“肯定可以走下去”。

  当天的讲座还邀请了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鹏以及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陆忠民。其中,陆忠民在介绍中国东海风力发电项目时表示,东海风力发电工程是中国自己设计的。所有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都是由我们自己完成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