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低碳节俭”开会 食宿自理提案电子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政协“低碳节俭”开会 食宿自理提案电子化
2010年04月1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1日电(王华 穗仁宣)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广州市委礼堂开幕。居住在市区内的政协委员食宿自理,提案也一律电子化,今年的广州市政协会议将低碳、节俭贯彻到底。对于今年广州“两会”首设政务咨询服务,委员们热情高涨,现场“火爆”。

  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广州市委书记、市长张广宁,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万庆良等出席。

  此次大会应出席委员609人,实到566人。会议将持续5天半,期间将举行选举大会,补选市政协主席会议部分成员,增补市政协常委。

  与去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集中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吃、住和开会不同,除港澳委员安排在中国大酒店吃住、距市区较远的增城和从化市的委员安排食宿外,对居住在市区的委员,市政协不安排食宿,一切自理。政协主会场安排在市政协大楼。

  虽推行无纸化提案,但以往还是会收书面提案。而今年委员提交提案以及提案办理,都采用电子形式。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志雄表示,力争明年会议材料也实现无纸化。

  不仅在“低碳、节俭”开会上创新,今年广州“两会”还首设政务咨询服务。广州市政府各部门在“两会”开幕日,集中派驻现场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咨询服务、解决问题。

  今天上午市政协会议开幕,市发改委等19个部门到场集中为政协委员提供咨询服务。

  原定8时30分开始的咨询服务,8时已经“火爆”。“亚运工程目前进展怎样?”、“三条快速干线为什么还不纳入年票制?”、“基础教育一时一个样”、“夜间施工扰民”等等,委员们问题“辛辣”,各政府部门的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轮番上阵一一解答。委员们对答复有表示满意的,也有不满意“呛声”的:“那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有没有权知道?”

  据悉,一年来,广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52件(大会提案512件,闭会期间提案40件),经审查立案530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96%。截至会议开幕,530件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