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第三次获得“中华慈善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网公司第三次获得“中华慈善奖”
2010年04月12日 10:36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三个月的层层评选,4月9日,由民政部主办的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公司继2006年和2008年之后,第三次获得此奖项。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健出席颁奖典礼。

  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动内涵。2009年3月,经民政部批准,公司发起成立了原始注册基金1亿元的电网公益基金会,探索统一高效的公益运作平台,努力提升公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能力与水平。公司还与民政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残联合作,顺利启动第二批爱心助老助学助残项目;资助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100万元,支持西部法律援助事业;连续15年推进电力扶贫和电力援藏工作。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员工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七年开展“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公司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广泛开展抗灾救灾、科普教育和扶贫帮困等形式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去年,公司“户户通电”工程也进入最后攻坚。据悉,2008年9月30日,青海省实现户户通电,公司营业区域内除西藏外全部实现户户通电。截至2009年年底,公司累计为126.2万户无电户、475.6万无电人口解决用电问题。

  据统计,公司2009年度捐赠总额1.84亿元,历年累计捐赠总额14.03亿元。去年全年开展公益活动470项,荣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等17个重要奖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