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千名企业家联名倡导“低碳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宁波:千名企业家联名倡导“低碳生活”
2010年04月12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由宁波数千名企业家联名倡导的“低碳生活我先行——关爱绿色地球,共建低碳生活”签名仪式在宁波天一广场举行。

  去年宁波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8153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0310元,累计实现利税总额847亿元,利润总额453亿元,在国内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名裂前茅。

  然而,宁波却是一个“无煤、无油、无气”的典型的常规一次能源“空白区”,全市所需能源99%以上依赖外部输入。能源问题一直是制约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瓶颈。

  在签名仪式上,宁波的许多企业家表示,低碳经济已不是单纯指制造业需要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生产能力,而是涉及到每个市民的日常生活。作为推动“低碳经济”的主动力之一,企业家既有义务在生产经营中承担环保责任,也有义务带头倡导并实践“低碳生活”,促进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低碳生活”新方式。(记者杨益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