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纷纷推出绿色节能车 电动车驶入低碳快车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厂商纷纷推出绿色节能车 电动车驶入低碳快车道
2010年04月12日 15:0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多家知名电动自行车厂商即将纷纷推出绿色节能的新型电动自行车,业内人士分析,种种迹象显示,电动车自行车行业正驶入低碳快车道。

  据统计,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有1/4来自汽车尾气。而电动自行车百公里耗电仅1度左右,一次充电能行60—80公里,充满电时每小时能以30至35公里速度行进。目前,我国1.2亿消费者骑行电动自行车,如果按平均日出里程25公里,去替代摩托车的节能总量,这相当于一年减少2758.3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总量是5256万吨。

  为迎合低碳经济发展,“都市风”始终以创新研发绿色交通工具的应用技术为己任。在研发中,“都市风”以符合国家电动车行业的规范标准为基本原则,以保障使用者安全出行为己任,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和情感需求为导向,做到细分市场,研发生产出更贴近消费者的产品。产品发展方向定为——精、巧、新、高,精是指做工精致,巧是指设计巧妙,新是指款式新颖,高是指性价比高,并且产品采用高科技的锂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都市风”锂电池具有绿色环保、重量轻以及由此带来整车制动更灵敏从而安全系数更高、低温下保持高性能、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如此生产出来的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耐高温、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便宜等特点与优势,能耗可降低四倍。

  据“都市风”相关负责人透露,“都市风”即将亮相的新品主打绿色低碳,比如,专为高收入群体量身定做的高档豪华类产品采取高新技术工艺设计,豪华气派;针对爬坡、载重等特殊需求群体而研发的性能强劲类,承重、减震、动力强劲;符合普通老百姓需求的时尚生活类产品外观时尚新颖,骑行轻便舒适,这些新品不仅能有效降低能耗,而且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

  作为节能大户的电动车自行车行业,在节能减排上具有广阔的潜力和空间。传统的铅酸电池电动车势将退出历史舞台,锂电池电动车将会成为新的替代者将被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这也为以“都市风”为代表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遇。(王琴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