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首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工
2010年04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7日,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省首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焦庄充电站在临沂市开工建设。同时,山东电力与临沂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临沂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为临沂市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满足地方电动汽车发展需求奠定了基础。

  当前,能源、环境等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气候变化问题已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作为实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促进节能减排,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战略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内部共研发应用120辆电动汽车,建设充电站30座,颁布印发电动汽车能源供给10项企业标准,为电动汽车应用和充电设施的建设创造积累了宝贵经验。2008年,为支持山东举办奥帆赛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国家电网公司向山东省人民政府赠送10辆电池-电容混合型纯电动大客车,6辆在济南102公交线路运行,4辆在青岛501线路上运行,目前已累计运行16.5万公里。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电动汽车试点运行单位,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专项《山东省纯电动汽车应用前景研究报告》、《电池-电容电动汽车相关技术及中小城市电动汽车的能源供给模式研究报告》和《超级电容公交车相关技术及其推广模式研究报告》。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综合考虑山东省社会经济和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山东电力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优化分布、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计划2010年在全省建设9座充电站(电池更换站)及500个交流充电桩。其中,济南建设5座充电站,临沂建设4座充电站。根据聊城、德州、淄博、青岛、潍坊、烟台、济宁等市电动汽车发展情况,适当加大充电站建设规模,满足地方电动汽车发展需求。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全过程管控,确保9座充电站和500个交流充电桩10月底前全部建成投运。

  根据协议规定,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结合充电设施规划布点,在电网建设资金上向临沂市予以倾斜,加快有关配套供电设施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的接入创造条件。临沂市人民政府负责全面协调充电设施建设中涉及的城市规划、建设及相关政策等问题,并在土地、税费及完善电网接入系统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焦庄充电站是临沂市2010年计划建设的四座充电站之一,是一座特大型充电站。设计配电总容量3200千伏安,安装16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充电机30台,直流充电桩30个,满足30辆电动汽车不间断充电;交流充电桩15个,满足15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该充电站5月底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全国设备最完善,技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记者 王海 通讯员 高立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