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强调加大对绿色能源的投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官员强调加大对绿色能源的投入
2010年04月16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15日说,欧盟目前面临着失去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竞争优势的危险,如果不想在经济发展上输给其他国家,未来10年欧盟必须加强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投入。

  赫泽高在接受欧洲之声网站采访时说,目前中国、韩国、巴西和美国等国都在绿色能源领域大踏步前进,欧盟在绿色能源领域占据的优势地位已发生变化,欧盟必须要考虑如何守住自己在这一领域的优势。

  赫泽高说,发展绿色能源对推动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如果欧盟不进一步巩固在这一领域的优势,那它将失去的不仅是经济上的领先地位,还有可能失去政治上的影响力。此外,如果未来10年欧盟不加大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投资,将来用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费用将会更高,且到2020年后要实现既定减排目标将会更加困难。

  欧盟曾在2007年提出,计划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赫泽高希望欧盟能细化2020年之后的减排计划。今年年底,她将向欧盟领导人提交一份政策报告,说明欧盟到2030年在减排方面能做到哪一步。她表示,为了让有意投资绿色能源领域的企业和个人能“心中有数”,从现在就开始考虑制定到2030年的减排目标至关重要。(记者 刘晓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