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专家呼吁企业“软硬件结合”开展节能改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能效专家呼吁企业“软硬件结合”开展节能改造
2010年04月16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一场“电效节能推广会”在中国长春第三届节能环保及科技产品博览会上召开。会上,业内人士建议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通过硬件改造加软件管理的方式进行节能改造,以实现“可见、可调”的节能减排。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节能减排,出台诸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节能改造,包括对企业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按一定比例实行税额抵免等,但是仍有一些企业出于节能改造投入较大且成果不易显现等原因,改造意愿不强烈。

  亚太电效系统(珠海)有限公司北大区管理中心总监幸敏对记者说:“国家很重视节能改造,但是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掏钱来做,其原因是因为企业拿了钱做节能改造,但是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很实惠的东西,看不到成果。”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有节能改造意向的单位,可以聘请专业节能机构,首先对企业能耗进行考察分析,运用电效分析方法和能源审计流程,确定改造点和提升方向。然后根据实际需求,建立相应的硬件改造、软件监管结合的解决方案,让硬件改造实现的成果在软件上体现出来,以便企业相关负责人可以随时查看、掌握节能情况,提出进一步需求。

  幸敏说,通过此类有针对性的改造,市政路灯、照明和楼宇中央空调节能率可以达到30%至40%,高能耗的工业企业节能可达到7%至8%。(记者 姚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