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称正查油质问题 业内称添加剂超标近百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称正查油质问题 业内称添加剂超标近百倍
2010年04月21日 07: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石化集团和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河南汽油门事件”涉及的93#乙醇汽油质量问题目前仍在调查中,河南省分公司已组成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

  3月中下旬起,河南安阳、新乡、焦作三市大批车辆发生故障,有4S店检测分析后认为,中石化生产销售的93#乙醇汽油不达标。

  这是国内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近期自香港“的士死火事件”后的第二桩有关油品质量问题的事件。

  据中石化介绍,目前这一汽油质量问题仅局限在河南省内,由于目前北京已使用京标IV汽油,因此也不存在上述问题。

  4月初,中石化河南安阳分公司声明称,已开始对车主损失的油费和清洗费进行理赔。这份声明称:国II乙醇汽油向国III乙醇汽油过渡期间,公司向汽油中添加了环保添加剂,现在车辆出现的问题是过渡期间的正常现象。

  对于安阳分公司的说法,昨日中石化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一切判断都是不准确的。”他表示,中石化已在包括河南在内的多个省市进行国III汽油的更换,但其他省份均未出现问题。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河南油品质量问题是因向93#汽油中添加的添加剂锰超标近百倍所致。对此,中石化方面重申一切情况要待调查结束后公布。( 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