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热可采资源折合标煤5.6亿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地热可采资源折合标煤5.6亿吨
2010年04月21日 18: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获悉,江苏在1000至3000米深度内,地热可采资源折合标煤5.6亿吨,年可采热量折合标煤5600万吨,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地热勘查开发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徐雪球说,中高温地热资源可用于发电,低温地热因温度适宜、清洁无污染、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在地热供暖、生活热水、浴疗保健、种植养殖等方面有利用价值;地热能与其他新能源相比,具有持续稳定、占地少、可直接利用、成本低等优点。

  江苏地热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市场经济需求推动下,产业化和规模化开始起步,主要用于温泉洗浴、医疗保健、休闲度假。此外,江苏浅层地热能利用近年来发展较快,工程数量不断增加,到2009年底初步统计有50多个项目、总计约4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使用浅层地热能。

  据徐雪球介绍,经过勘查概略计算,江苏有50个地热远景区,即具备了开发地热能条件的地区;在1000至3000米深度内,全省地热可采资源折合标煤5.6亿吨,年可采热量折合标煤5600万吨,“目前开采热量折合标煤约6万吨,所以开发利用潜力巨大。若能充分进行产业化、规模化开发,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记者张展鹏、孙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