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抢占海外市场 首季润滑油出口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抢占海外市场 首季润滑油出口增一倍
2010年05月05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令海外润滑油企业备受打击,但对国内最大的润滑油生产商——中国石化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市场拓展机遇。记者昨日获悉,在一些国际厂商缩减业务范围的情况下,该公司旗下润滑油分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产品出口量增幅却超过100%,近期还正式打入了被视为发达国家市场桥头堡的澳大利亚。

  “自2004年实施国际化战略以来,中石化的润滑油业务范围已覆盖了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40多个国家。而最近,我们在澳大利亚珀斯、悉尼连续举行了两场推介会,表明我们正式打入这块重要阵地。”中石化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该公司计划今年将车用油推广覆盖到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珀斯等一级城市,2011年覆盖当地所有主要城市。

  该人士表示,由于澳大利亚作为发达国家在全球经济体系中位置独特,中石化此次挺近澳大利亚,表明公司已站上了进入其他发达国家市场的桥头堡。而为了这一天,中石化润滑油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在新加坡进行生产,并在产品供货及物流保障方面为澳洲市场的拓展提供准备和支持。

  “自2009年起,公司以矿用油为切入点,先用短短一年时间就成功打入澳洲矿业系统,为10多家企业提供润滑油产品,其中高档油的比例达到了82%。”据他介绍,目前制订的新战略针对澳大利亚矿业及物流业发达的市场环境,包含了完整的行业客户开发与销售网络建设并举的市场拓展计划。

  近年来,中国石化的润滑油在海外不断“攻城拔寨”。此前,中石化财务总监王新华曾在一季度业绩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还在新加坡筹备建立一个润滑油基地。(记者 陈其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