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县级智能电网集抄系统年前将在海盐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全国首个县级智能电网集抄系统年前将在海盐投运
2010年05月0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5月5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海盐供电局获悉,该县人民盼望已久的智能电网抄表系统可望在今年年前全部完工,届时浙江海盐近13万低压用电客户可望全部实行远程抄表,从而海盐将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县级智能电网集抄系统的城市。

  据海盐供电局刘工介绍,该县是全国首个县级智能电网试点县,远程集中抄表系统是海盐县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该县12.7万用电客户全部是老式人工抄表,普遍存在劳动强度大、电量损耗大、安全隐患多等重大难题,因此及时加快智能电网实行智能远程抄表在用电客户中的运用,已迫在眉睫。

  据了解,今年海盐供电局共投资2000万人民币,积极探索高科技项目在智能电网中的运用,并及时采用EPON通信系统建设智能电网。

  在先行试点的海风小区,记者看到,680户居民家的用电情况在电脑上都有详细的记录。工作人员小朱告诉记者:“我们只要坐在电脑前,键盘一敲,用户家中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

  据工作人员介绍,依托这种系统建成的智能电网集抄系统,他们不仅可对用电客户的用电实况及安全情况实行远程抄表、远程监控,还可及时提醒客户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火灾、盗窃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该套系统已完成20000多家,据初步计划,到今年年底前该县12.7万用电客用户的远程抄表系统可望全部完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