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撇清“问题油”责任引来质疑 激怒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撇清“问题油”责任引来质疑 激怒消费者
2010年05月10日 09:4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媒体报道的问题油导致海口部分车辆损坏的问题与我公司无关。”在海南“问题油”事件迅速升温后,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上周五发表声明,否认自家油品存在质量问题。但这一声明却引来更多质疑之声。

  自4月下旬以来,海口市出现多起品牌汽车由于“问题油”导致汽车损坏事件,目前海南省工商部门和质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其中一位遭遇汽车熄火故障的车主,分别在海口当地一家民营加油站和中石化加油站加过油,而4S店检测认定是汽油质量问题。这使得中石化再一次因“质量问题”而成为众矢之的。此前曝出的香港的士死火事件和河南“问题油”事件,一度令中石化的“质量关”成为关注焦点。

  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此次在声明中称:“中国石化海南炼油有限公司为海南所有中石化油库和加油站的供应商,该炼化公司无论从工艺到管理都属于一流水平,且产品质量稳定、优质。”中石化还强调“该炼厂4/5的油品都长期供应给香港、广东等地,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不过,中石化声称“与己无关”的态度反而激怒了消费者和网民。一位网友在某论坛中就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中石化强调质量没问题并不是根据检测结果,而是它认为“海南炼化水平一流”。而且,“此前没出过问题,怎么能代表这一次就没有问题呢?”该网友说。(郭奕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