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钢罩”堵油计划遇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英国石油公司“钢罩”堵油计划遇挫
2010年05月10日 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石油公司8日宣布,用一个大型钢筋水泥罩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计划因大罩内部意外出现大量结晶状气体水合物,被迫暂时搁浅。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运营官道格·萨特尔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气体水合物(主要为甲烷水合物)聚集在大罩内,形成堵塞,使得罩内收集的漏油无法被输出。施工人员只能将已放置于漏油油井上方的大罩移到一边。目前施工人员在努力清除堵塞的同时,也在考虑采用其他的控制漏油方案。

  这一重约100吨的钢筋水泥罩5日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港口被运往“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沉没的地点。按设想,这个大罩子将被沉入海底,罩住一个漏油点后收集泄漏的原油。这一计划被认为是短时间内最有可能止住漏油的方案。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英国石油公司8日说,他们已收集到大约210万加仑(美制1加仑约合3.7854升)的油水混合物,投放到墨西哥湾的阻止漏油接近海岸线的围栏长度已超过16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为分解海面的浮油已用掉约27.5万加仑的化油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