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周倡导低碳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科技周倡导低碳生活
2010年05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1日电 (孟幻)记者11日从重庆市科委获悉,2010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5日至21日举行。届时,山城市民可直接参与各项科普宣传活动,与低碳生活进行“亲密接触”。

  重庆市科技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明会介绍,重庆2010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重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发展、科技创造未来”。该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让当地市民能够切身感受和亲身体验,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

  “倡导低碳生活是本届重庆科技活动周重要内容。”黄明会说,组委会在此期间将向全体市民发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倡议;在该市40个区县同期组织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发放低碳生活相关科普读物,让山城市民能够与低碳生活进行“亲密接触”。

  不仅如此,此次科技活动周还将关注重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黄明会说,在活动周期间,重庆相关部门将向该市“两翼”农村注入各种科技要素和资源,采用科技下乡、专家入园入户、培育农村科技型企业等方式,打造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农户增收致富样板,拓展“两翼”农民增收渠道。

  据悉,2010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将组织开展300余项群众性科技宣传活动,举办大型广场宣传30余次,举办科普讲座、学术交流200余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700余万份。届时,约有50万余市民将直接参与各项科普宣传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