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员将按人头用水电 三楼以下电梯停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公务员将按人头用水电 三楼以下电梯停开
2010年05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山东电台报道,记者从青岛市201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暨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包括公务员在内的市级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将按人头、面积定额使用水电等资源。会上还发布了《青岛市市级公共机构日常节能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对用水和照明用电、空调、电梯、公务用车使用等做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

  办公设备耗能管理方面,规定要求减少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离开办公桌5分钟以上,要关闭电脑显示器;离开办公桌30分钟以上,要同时关闭电脑主机等。

  根据规定,市级公共机构使用空调时,夏季室内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设置不得高于20℃,每天下班提前1小时关闭空调。季节交换期间,应少用空调,充分利用自然通风等。

  在电梯使用方面,规定要求,电梯系统应实行智能化控制,安装专用能量回馈装置,减少无功能耗。合理设置电梯开启的数量、楼层和时间。办公场所三楼以下(含三楼)原则上停开电梯。

  应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使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采用限时开启、间隔开灯等方式改进电路控制。养成随手关灯、人走灯灭的好习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当日照采光充足或没有人在办公区域时,要及时关灯,缩短照明时间。发现长明灯、白昼灯现象的要予以通报。

  为减少公务用车的能耗,规定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加快淘汰油耗高、车况差、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保有数量。针对规定中的机关班车改革,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管理处邹辉处长表示,为鼓励工作人员不开私家车上下班,减少能源消耗,机关班车不会取消,至于如何改革还在研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