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监会:对高耗能企业将限时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电监会:对高耗能企业将限时整改
2010年05月14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闫晓虹)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今日表示,中国电力供需总体是平稳的,但不排除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供电紧张的情况。针对高效能企业差别电价的实施和监管工作将是电监会今年的重点。

  谭荣尧今日在电监会通报2009年度电力监管和2010年供电整改情况时说,2009年供电系统检查当中发现各类问题172例,到目前已整改完成169例,整改完成率是98.3%。这三起没有完成的案件都发生在供电质量方面,这些问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得到解决。

  谭荣尧说,今年1至4月份累计的用电量同比增长23.85%,增长比率应是比较高,但其中除了去年基数低的因素,也是有喜有忧的。喜的一方面是,今年第二产业——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产业,用电量是上升的,体现经济回升较好的态势;此外沿海地区的用电量也是上升增长比较快,表明中国经济是有序复苏的。他同时忧虑的是,高耗能产业的用电量也是在增加的。他预计今年总体的全年用电量是8500万千瓦时,呈现出一个前高后低的走势。

  谭荣尧表示,今年电监会的重点工作是对于高耗能企业实施差别电价的实施和监管情况。昨天发改委、电监会和能源局已联合发布取消针对高耗能企业的优惠电价,今后要对他们进行限时的整改和通报情况。电监会接下来要向社会公布高耗能企业的情况来实行社会监督,同时已派出8个检查组去各地进行检查,特别是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的实施和监管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