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内陆核电站工程总承包协议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个内陆核电站工程总承包协议签署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5月15日电(郑小红 龚诚)5月15日,湖北咸宁核电厂一期常规岛及BOP(核电站辅助系统)工程总承包等合同一揽子框架协议在武汉签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咸宁分公司及咸宁项目部揭牌仪式,显示湖北咸宁核电项目以及中国三代核电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咸宁核电项目是湖北省首个核电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内陆核电项目。同时,咸宁核电站作为中广核集团首个内陆核电项目,以及中广核集团首次采用先进的非能动型压水堆核电技术AP1000的核电项目,倍受国内核电业关注。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一揽子框架协议规定了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与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常规岛及BOP工程的总承包以及项目支持与服务等工作。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国刚介绍,咸宁核电项目于2009年全面启动建设,目前,现场大件运输道路及重件码头工程业已开工,场平土石方工程完成1070万方,创造了核电建设历史的新纪录;各重大设备采购预案已基本制定完成,为项目设备采购与集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是中国首家为核电站建设提供全周期专业化服务的公司。公司承担了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等7个项目、共13台百万千瓦以上级核电机组的建设任务,是目前全球开工机组数量和装机容量最多的核电工程总承包商。其中,中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项目——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将于10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