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国际油价中长期或难改升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国际油价中长期或难改升势
2010年05月26日 13: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蔓延,国际油价自5月初以来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自每桶87美元下行,一度跌破65美元。投资者担心能源需求萎缩、美元升值是导致油价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专家认为,如果世界经济不出现根本性变化,国际油价中长期或还将回升。

  市场普遍认为,造成油价近期持续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欧元区债务问题给市场带来的担忧。投资者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将放缓,世界能源需求可能再度萎缩。而美元对欧元汇率大幅上涨导致以美元计价的能源期货价格变得相对便宜。世界头号能源消费大国——美国的原油库存一直处于历史高位,也让纽约市场的油价低于通常更便宜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的价格。

  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金融市场的变动、地缘政治等因素都会导致油价起落。汇率变动、需求减少是造成近期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但同时也要注意,美国解除近海采油禁令以及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对油价中期走势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他指出,虽然油价短期波动剧烈,但从中长期规律看,供求关系还将对价格起到主导作用。他说,总体而言世界经济仍在复苏过程中,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情况都在好转,尽管欧元区债务短期无法根本解决,但全球能源的需求上升或将推动油价回升。

  华尔街策略公司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油价的涨跌会在一定程度上背离基本供求规律。在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过程中,投资者的注意力可能会过分关注希腊等国家的债务问题,忽视新兴市场国家对能源需求的回升。他认为,从中期看,如果世界经济复苏进程没有出现根本性逆转,油价总体向上的走势还会持续。 (记者陈刚 牛海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