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突遭迅速卖空 华尔街已撤离油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原油期货突遭迅速卖空 华尔街已撤离油市?
2010年05月26日 14: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冲基金正以8个月来的最快速度卖空原油期货。”一位分析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说。而这样的沽空情绪,可能还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未来油价走势非常不明朗。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的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为8.9万手,较前一周减少了32%,创2009年9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降幅。

  1油价猛跌20%

  上周末纽约市场收盘时,7月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桶70.04美元,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与5月3日创下的每桶87.15美元相比,油价回落幅度已达20%。

  本周这一局面仍在继续。24日,由于西班牙中央银行接管一家储蓄银行的消息再次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欧元对美元汇率因此再次走低,而国际油价则出现分化走势,纽约市场油价小幅上涨,收于每桶70.2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继续下跌。

  市场多将油价的大幅下跌归结到欧洲债务危机上。上周二,德国政府宣布对欧元区公债及信贷互换(CDS)施行裸卖空禁令,德国金融监管局表示,实施上述措施是为了稳定与希腊主权债务相关的金融市场波动,不料禁令却引发了更大的波动。

  2“这是个情绪上的问题

  “对于德国政府突然宣布的裸卖空禁令,市场将其理解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的一个信号,担忧情绪因此重新蔓延。”资深独立分析人士梁伟沛表示,目前市场对欧洲乃至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预估强烈,最可怕的情形将是那些持有大量欧洲国家主权债务的银行批量倒闭,全球经济陷入混乱,而这将是灾难性的。

  “这是一个情绪上的问题,并不是说这种情况会出现,只是很多人都在向坏的方面押注,因为押对了利润丰厚,押错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梁伟沛认为,目前的沽空主要受避险情绪影响,做空动力很强。

  3做空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一些国外基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华尔街已撤离油市,最近的抛售确认了货币基金经理们正在退出,预计下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报告将显示更多的抛售行为。

  “做空力量释放出去后,未来的局面才会清楚,而这估计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梁伟沛表示,目前不仅是对冲基金,传统基金、机构大户以及个人做空的声音也都一浪高于一浪,等到所有看空的人都卖完了,更大的危机没有出现,做多的力量就会重新占据主导。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一些分析认为将出现两种可能,若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将油价推低至每桶67美元-68美元的下方,油价或进一步下滑至每桶60美元-62美元的水平;若油价在67美元受到支持,则价格将反弹至75美元一线。上周,在中石油股东大会上,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曾表示,希望油价维持在每桶70美元-80美元。晨报记者 周治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