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气将成低碳航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液化天然气将成低碳航运关键
2010年06月02日 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DNV(挪威船级社)执行副总裁Remi Eriksen日前公开表示:“全球航运界到2030年有潜力实现减排30%,这其中最有效的措施就是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他指出,改建现有船队和LNG储存基础设施缺乏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DNV研究发现59种船型中有17种安装燃气型发动机是符合成本效益的。研究表明世界船队可以采用符合成本效益的措施,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0%;如果采用所有减排措施,那么减排比例更将高达60%。

  使用LNG作为燃料具备显著的环境效益,几乎可以100%减排硫氧化物、减少85%-90%氮氧化物和15%-20%二氧化碳的排放。

  目前许多制造厂商已经可以提供燃气型发动机,而推广应用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安装圆筒型LNG储罐将损失部分货柜的空间。对于新造船来说,在建造时就可以将此考虑进去,因此相对容易;而对现有船队来说,改建的难度相对比较大。

  Remi Eriksen指出,另一挑战是LNG储存基础设施的缺乏,LNG的更大规模应用则必须基于完善的LNG燃料装储站点。例如,渡轮(点对点航运)和供应船(返回固定港口)已经在挪威海岸运行,它们的燃气供应是通过专用的LNG加气站。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