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三季度炼焦煤涨价约13% 比去年涨7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必和必拓三季度炼焦煤涨价约13% 比去年涨70%
2010年06月02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仅是铁矿石,作为又一项重要原料,炼焦煤也正处于上涨通道。

  据悉,全球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商必和必拓已上调三季度炼焦煤合同价至225美元/吨,较上季度合同价(200美元/吨)上涨约13%,比去年同期水平上涨近70%

  据报道,日本钢铁企业日前已就今年第三季度炼焦煤进口价格与必和比拓达成协议。按此涨幅,炼焦煤每吨价格将达到225美元。与2009年度固定采购价相比,价格涨幅约达74%。

  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累计进口炼焦煤3449万吨,同比增长4.03倍。由于国内炼焦煤价格高位,甚至出现煤炭-焦炭价格倒挂,使得一批大中型焦化企业充分利用沿海区位优势和国际市场需求萎缩以及与国内炼焦煤的价格差的因素,扩大炼焦煤进口。今年炼焦煤进口价位也被不断推高。(记者 朱宇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