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国首推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补8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深圳全国首推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补8万元
2010年06月02日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家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前一天,5月31日,深圳颁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细则透露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加2万。这也意味着,深圳购买电动汽车最高补贴将达到8万元。

  5月31日上午,深圳市发改委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了 《深圳市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方案》),这也是全国首个地方性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根据《方案》,深圳将在公交(出租)、公务、家用车等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率先在全国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先导城市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期间,国家及地方财政均将予以补贴。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国家示范推的新能源汽车外,其余公交车、出租车的购车补贴均以中央财政为主、地方财政为辅,对购买新能源公务车,地方财政不再补贴;对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参照中央财政对公共服务类乘用车补贴标准,给予适当补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补贴方案针对购买指定车型并上深圳牌照的用户,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增加2万元补贴额度。这也意味着深圳用户总补贴额度将达8万元。

  以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为例,目前售价约17万元,如果车主享受7万元补贴,深圳用户自掏腰包不到10万便可拥有一台崭新的电动汽车。

  据介绍,深圳目前已经成立了全国首家纯电动车出租公司,已有3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路。到今年年底,深圳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可达100~200台。目前已相继开辟3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150辆混合动力的公交车投入运营;公务系统也有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示范运行。

  经初步测算,到2012年,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亿元以上,各项税收收入超过百亿,每年对地方财政贡献超过30亿元。(记者 翟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