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跨区机收启动 中石化承诺保障“三夏”供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小麦跨区机收启动 中石化承诺保障“三夏”供油
2010年06月0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6月1日上午,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等同志以及国家、河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据农业部统计,今年我国10个夏粮主产省小麦种植面积3亿多亩,适合机收作业的有2亿7千万亩,其中中国石化为供油主渠道的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河北、山西、湖北等省的夏粮收割面积占90%。夏粮丰产丰收对全年的粮食稳产增产至关重要。从去年末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始终强调要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加。最近国务院又出台了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一系列政策,要求夏粮必须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为全力做好“三夏”用油服务工作,中国石化开展了“四保两优”专题活动,即“保供、保运、保质、保量”和“优惠价格、优质服务”,目前此专项活动已在全国展开。

  一是保障“三夏”供油。“三夏”期间,中国石化根据“三夏”作业特点和总体安排,提前组织资源,统筹管道、铁路和汽车运输协调,及时增加“三夏”省份的柴油资源供应,完善物流优化配送方案,建立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确保“三夏”油品供应。在河南,中国石化已储备成品油库存40万吨,其中柴油30万吨,比去年增加5万吨,完全能够满足“三夏”期间的市场需求。

  二是优惠广大农民朋友。在七个小麦主产省对农业用油的价格比其他客户优惠至少一角钱。在河南,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还在600座易捷便利店设立“三夏”商品专柜,专门针对农机手需要的日常用品、消耗品实行让利销售。

  三是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便利服务。措施之一是送油到田间地头,例如在河南,中国石化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送油小分队,利用配送车、三轮车、便民桶等送油到田间地头,想方设法为农机手提供各种便利服务;措施之二是设立休息室,中国石化在河南全省加油站设置了200个休息室,免费为农机手提供2000多个床位,为农机手提供洗澡、洗衣等便利条件和书报、电视等服务项目;措施之三是向农民朋友赠送大礼包,仅在河南,中国石化就为农民朋友准备了12万份装有毛巾、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赠送给前来加油的农机手;措施之四是开展“奉献石化爱心”帮扶行动,免费为帮扶村的贫困户收割小麦;措施之五是开辟“三夏绿色通道”,在重点区域加油站设立“农机加油专用机位”,中国石化在河南设置了1200多座“三夏农机专供站”。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表示:我们将全力做好“三夏”供油服务工作,一是增加作业区用油供应,确保农机用油资源充足,不让广大农民朋友为油品供应担忧;二是确保所供油品“100%合格、100%量足”;三是设立农机专供站和“三夏”商品专柜,推行惠农价格;四是在加油站开辟“三夏绿色通道”,方便农机手;五是组织青年志愿者“送油到田间地头”,农机开到哪里,我们的油品就供到哪里。

  章建华说:“请农民朋友放心,中国石化一定能以优质的油品和优良的服务承担起保障三夏供油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搞好夏收、夏种、夏管,实现夏粮丰收,为广大农民朋友增加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