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与尼日利亚签署油气领域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乌干达与尼日利亚签署油气领域合作备忘录
2010年06月02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非内陆国家乌干达与西非产油大国尼日利亚1日签署一份旨在加强双方油气开发领域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乌干达希望,该国在开发油气资源方面从尼日利亚汲取经验。

  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代表乌方签字的乌干达矿产资源国务部长彼得·洛凯里斯表示,乌方一直希望在油气资源开发领域加强与非洲兄弟国家的合作,而尼日利亚正是在这方面最具优势的国家。

  代表尼方的尼日利亚总统油气事务特别顾问伊曼纽尔·埃博加说,尼日利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在油气开发领域具有人力资源优势的国家之一,在该领域拥有400多名获得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士,因此可以为乌干达油气资源开发提供有益帮助。

  来自爱尔兰的塔洛油气公司于2006年6月首次宣布在位于乌干达西部的阿尔伯特湖盆地区发现石油。据该公司称,目前已经发现的石油储量可达8亿桶,另有大约12亿桶的储量仍有待勘探。(记者田野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