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加快勘探节奏 新发现8口高产油气流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油田加快勘探节奏 新发现8口高产油气流井
2010年06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日电 (陶拴科)记者2日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去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进行初次野外踏勘。截至今年5月底,新疆油田探测发现8口高产油气流井,其中在准噶尔盆地之外的伊犁地区发现两口探井。

  据新疆油田公司介绍,今年油田公司加大油田勘探力度,组织力量加强对岩性油气藏的勘探研究。截至5月底,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及伊犁地区探测发现8口高产油气流井。勘探人员介绍,这8口油气流井分别是滴20井、沙门1井、北三台凸起—吉木萨尔凹陷、西泉5井、吉171井等6口探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5月11日,在准噶尔盆地之外的伊犁昭苏地区石炭系、巩乃斯地区二叠系、石炭系提交4口探井。其中,昭参1井、巩参1井两口探井通过新疆油田公司论证。

  从今年1月开始,新疆油田加快勘探节奏,寻求新的战略突破,要在5年之后,原油年产量要达到1600万吨,天然气要具备年产100亿立方米的储量。

  对此,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了4个勘探会战小组,集中科研力量进行野外探测。研究院专家表示,准噶尔盆地历经50年的勘探,此前主要是进行构造圈闭勘探,但随着勘探难度的逐渐加大,剩余的石油资源主要集中在岩性圈闭中,寻找岩性圈闭逐步成为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的主攻方向。今年,新疆油田公司把中新生界浅层系作为主攻层系,并确定了4个会战领域,分别为准噶尔盆地南缘前陆斜坡、陆北凸起带、车排子—芳草湖—北三台斜坡区和北疆石炭系伊犁探区,截至目前,新疆油田勘探战线提交探井井位达到79个,审议、批准实施探井26口,有8口探井获得重要发现。

  据悉,准噶尔盆地蕴藏着86亿吨石油资源和2.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2003年,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的工作区域准噶尔盆地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千万吨级大油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