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大忙时节 柴油供应形势供应充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三夏”大忙时节 柴油供应形势供应充足
2010年06月02日 2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6时49分报道,“三夏”大忙时节,是农村用油的高峰时期。往年每到这个时候,加油站前,天天都要排起长龙。而今年“三夏”,柴油供应形势却悄然发生了明显变化。

  虽然今年的柴油需求量比往年更大,但是在河南、江苏、湖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四川10个粮食主产省区,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目前都处于满库存运营状态,供应充足,完全能够满足“三夏”期间的市场需求。对于今年成品油供应市场的变化,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的副总经理张国宏解释说:“情况是这样:成品油供应受国际、国内大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今年的市场供应基本上是稳定的。在08年上半年之前,一直资源都是十分紧张。08年以后,特别是09年,是资源过剩了。而今年的1到4月份基本上是稳定的。当然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从储备上加大了资源的调配,加大了库存的管理,也加大了对外销售的调控,来保障“三夏”农用油的需求。”

  在河南省驻马店,中石油、中石化都用小型油罐车源源不断地将一桶桶柴油送到田间地头。中石油首次投入使用了撬装加油设施,这种小型的移动加油站可以对农用机械实施跟踪服务,并且在加油装置上打出了农用柴油每升5.96元的最低价。而中石化也同时宣布对农用柴油在国家挂牌价的基础上再提供两毛钱的优惠幅度。中石油销售部副经理付斌说:“涉及到“三夏”供油的十个省市,我们的柴油库存增长超过50万吨,同比增长1/3,达到200万吨。我们从农业部了解到,整个“三夏”的需求量大概在300万吨的水平,我们希望能至少供应到一半,现在中石油对整个区域“三夏”用油的保证是一点问题没有。”(梁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