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启动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 年产气40亿立方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启动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 年产气40亿立方米
2010年06月09日 09:5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260亿元开发的一项煤制天然气项目昨日在新疆奇台县奠基,这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启动的最大投资项目。

  华能准东煤制天然气项目将把准东大井煤矿的煤炭转化成天然气输送出新疆。该项目一期投资260亿元,2013年建成投产,将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实现年销售收入70多亿元和利税25亿元,并可带动当地上千人就业。此外,二期项目预计投资120亿元,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投产,将年产20亿立方米天然气。

  此前一天,华能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未来10年将在新疆投资1000多亿元,开发准东、吐哈两大能源基地及一系列煤电气和新能源项目。目前,华能集团在新疆拥有风电、水电、火电、煤炭、煤化工、铁路等6类10多个能源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