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百万人将告别电荒 120亿投入电力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南部百万人将告别电荒 120亿投入电力建设
2010年06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中国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近日向媒体透露,未来5年间计划投入120亿元用于新疆天山以南地区的电力建设,以解决当地百万人口的缺电问题,也为当地未来经济发展以及陆续开建的对口支援项目提供足够的电力保障。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喀什、和田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地(州),受地理条件恶劣、居住分散、电力设施建设滞后等因素影响,多年来存在时段性和季节性缺电,而由于地处偏远、电源布点少、电网薄弱,时段性限电在这些地区将是频繁出现的。对此,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将建设一批大功率的输电工程,提高新疆主电网向南疆三地(州)的输电能力,同时尽快完善县乡电网,彻底解决缺电问题。

  今年至明年,新疆电力将建设喀什-疏附、疏附-英吉沙-莎车等一批220千伏的输变电工程;未来5年中,大功率的电网将完全覆盖喀什、和田和克州;到2015年,联通了西北电网的750千伏电网还将跨越天山和沙漠,延伸到喀什,为新疆南部地区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为了解决偏远乡村的用电困难,新疆电力公司将在未来5年中新建改造85座35千伏变电站,布设或改造输电线路1.6万公里,最大限度地把电网延伸到无电地区。对于电网很难覆盖的山区或沙漠腹地农牧民,还将采取安装小型风电机、太阳能发电机或者小水电等供电方式,解决他们的生活用电。此次确定的新疆南部地区电网建设规划还与当地生态移民、牧民定居、抗震安居即城市新区建设等工程协调配合,使各项工程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改善当地民生。(记者吴卓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