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利用回报率低 废旧电池回收后被搁置造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再利用回报率低 废旧电池回收后被搁置造污染
2010年06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5分报道,高成本低回报,使得废旧干电池回收再利用形同鸡肋。

  尽管我国的干电池已经实现无汞化不需要集中回收,但仍有不少环保人士仍在自发收集废旧电池。可是,回收之后如何处置却成了难题。目前国内采用的处置方式是集中填埋,每吨处理费1000多元,这让不少旧电池回收后被搁置。

  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一兵告诉记者,这反而造成了污染:

  你收集一堆来,丢在院子里日晒雨淋,电池正负极搭在一起短路了,短路就加大了漏液,它这污染当然比一个要严重的多。

  宁波市环保局新闻中心主任谢小诚介绍说,集中填埋同样是件麻烦事:

  埋了以后放着也是麻烦事情,一个没地方,一个再埋下去怎么办,电池回收成本很高的,提炼出来的话成本你还得不偿失。

  我国每年消耗的干电池至少在50亿节,尽管废旧电池的金属外壳等部位具有再利用价值,但技术有限、回报率过低使得废旧干电池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宁波市环保局固废管理中心主任唐文彪:你要把它收起来分开来,可能消耗的资源更多呢。你要投入人力物力,你也要用电用能源。(记者曹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