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LED千亿产值蛋糕成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LED千亿产值蛋糕成型
2010年06月11日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LED照明产品为先导的“节能产业蛋糕”正在越做越大,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广州2010国际照明展产业研讨会上了解到,给予节能产品政策补贴成为主流。而在广东地区,LED照明灯正成为节能蛋糕最快的分享者,LED已经成为广东省明确将优先扶持的三大新兴产业,规模将超过千亿,其产业规划正在酝酿之中。

  “LED灯具将成为照明产品中的主流”,广东省节能中心副主任凌志超表示,欧洲已经定下计划几年内将全面淘汰白炽灯,广东将提前分到国内这个千亿产值的大蛋糕。

  亚洲规模最大的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负责人胡忠顺日前告诉记者,9日开幕的今年展会仿佛“脱胎换骨”,13.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中,超过7万平方米是LED展区,全部1800多家照明企业超过半数是做LED的,传统的白炽灯几乎要淡出市场。而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据悉,除路灯外,在户外工程项目、大型活动等方面,LED照明也有大量需求。上海世博会在LED照明上的投入高达10亿元,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项目也给LED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预计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中国亦将进入全球LED照明市场前三强。而相关机构分析,2010年,中国LED照明产业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较2008年翻倍。

  而广东省已决定把LED绿色光源产业作为近期重点突破的产业之一,力争在2012年形成全省LED产业1000亿产值的规模。“广东省的LED产业或将迎来绝好的历史机遇。”胡忠顺说。

  记者 李晓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