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在青海投资230亿元建千万吨级气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在青海投资230亿元建千万吨级气田
2010年06月11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将力保玉树灾后重建油气稳定供应,并在“十二五”期间投资230亿元以上,加快青海油气勘探开发,力争早日建成高原千万吨级大油气田。1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青海省政府在西宁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介绍,中石油将加快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发步伐,夯实优化资源基础和资源配置,确保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石油、天然气产量持续增长,加强中石油青海销售分公司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储运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石油、天然气稳定供应保障力度。

  青海省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地和生产区。截至2009年底,青海省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7亿吨、天然气2900亿立方米,探明率分别仅为25%和11%,资源潜力巨大。拥有50多年开发历史的青海油田已设定了年产千万吨级高原大油气田的建设目标,青藏高原唯一一座百万吨级炼油厂也坐落于青海省格尔木市。

  王宜林说,中石油计划在“十二五”末,使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的石油、天然气年生产当量达到850万吨以上,中石油青海销售分公司成品油年销售量达150万吨。“十二五”期间,向青海省供气150亿立方米以上。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石油还计划在青海扩建油库1座,扩建库容4.8万立方米,新增加油站120座、加气站40座。此外,为支持玉树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中石油近期将在玉树地区重建和新建加油站12座,新建库容6000立方米的成品油库1座,并将在玉树州州府结古镇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向玉树地区提供清洁能源。

  2009年中石油在青海完成工业总产业85.3亿元、约占青海省GDP的8%,完成投资61.1亿元、约占青海省固定资产投资的7.6%,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上交税费24.4亿元,有力支持了青海地方经济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