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削减氮氧化物排放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欲削减氮氧化物排放量

2010年06月25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日本中央环境审议会专门委员会日前建议加强对卡车、巴士等大型柴油动力车辆氮氧化物(NOX)排放量的控制,使排放量比现行标准减少43%。关于实施新标准的时间,该委员会根据目前的技术研发状况,把7.5吨以上的大型车辆减排定在了2016年底;3.5吨至7.5吨的车辆和拖拉机分别定在2018年底和2017年底。 氮氧化物不仅对呼吸器官有害,还会造成光化学烟雾,国际上正在加强对其排放量的控制。如果该委员会提出的新标准得以实施,日本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将与欧美一样严格。该委员会估算,新标准实施后(与现行标准相比),日本2020年度和2030年度氮氧化物的年排放量可分别减少9%和35%。日本环境省计划在今夏该审议会汇总出报告后,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对现行标准进行修改。 与此同时,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已研制出了用于净化柴油发动机汽车尾气的催化剂,并开始向汽车厂家试供货。松下集团旗下的松下环境系统公司将批量生产这种催化剂,并力争使该产品2018年度的销售额达200亿日元。 据称,该催化剂使用了碱性金属化合物,可分解汽车尾气中的细小物质。与现有催化剂相比,该产品减少了白金使用量,因而有望降低成本。(记者 鲍显铭)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