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与西安沣渭新区签署百亿战略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水电与西安沣渭新区签署百亿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06月25日 12: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央企在陕投资与合作座谈会”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沣渭新区管委会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内容涵盖了沣渭新区内沣河、渭河河道综合治理、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工程等多个业务领域的整体开发建设。

  中国水电集团总经理、中国水电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范集湘,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西安沣渭新区是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打造全国内陆型经济开放开发战略高地的重要承载区,也是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城市功能新区。目前,沣渭新区已基本完成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和概念性规划,制定了新区“一年成名、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发展目标和 “三步走”发展路径,计划到2030年,基本完成195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建成人居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备、高端人才荟萃、新兴产业聚集、市场要素齐备、服务体系一流、国际化特征明显的都市核心区,生产总值达到5000亿元。

  根据双方协议,西安沣渭新区将借助中国水电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通过BT、BOT、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进行战略合作。据悉,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其中投资50亿元用于对沣渭新区内沣河、渭河等河流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并涉及对城中村进行拆迁安置;另外投资50亿元用于新区河道治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开发项目工程,包括三角洲湿地公园及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以提升区域形象、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同时,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房地产企业也将按照市场化的手段在新区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建设。

  按照协议,中国水电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中国水电建设行业领军地位优势,将科学、安全、生态、低碳、自然、环保等先进理念运用到沣渭新区河流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中,着力打造沣渭新区城市景观河、功能河,在新区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西安沣渭新区管委会也将会积极做好配套服务、政策扶持,全力支持中国水电在新区的发展,确保签约项目顺利推进。

  此次战略合作,将成为央企与城市新区合作的新典范,必将有力助推关天经济规划的深入实施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率先建设与科学发展。(记者张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