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黄三角新一轮投资热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黄三角新一轮投资热点

2010年06月25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至2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上,共有48个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122.5亿元。其中,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成为黄河三角洲新一轮开发建设的投资热点。

  此次经贸洽谈会共签约能源项目11个,占签约数量的比重最高,投资额共798.5亿元。在这些新能源签约项目中,有9个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风力发电项目,其签约对象主要是具有成熟技术的新能源公司或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公司,如沾化县政府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华能沾化电厂扩建及华能沾化风电”项目;潍坊市经济开发区与鼎典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成为各地政府投资建设的另一热点。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一次性签署投资额300亿元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项目,成为此次经贸洽谈会上签约数额最大的项目。记者调查发现,以交通、物流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将成为地方政府黄三角开发建设长期规划热点。

  从区域布局看,全部纳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范围的东营市和滨州市签约项目最多,两市各有12个项目签约。同时位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潍坊市位列其次,共签约项目11个。

  黄河三角洲位于渤海南部黄河入海口沿岸地区。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之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此次经贸洽谈会由山东省政府主办,旨在搭建政府和企业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试图通过运用市场手段吸引海内外投资,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记者焦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