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10年06月25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此间刚刚结束的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和干线征迁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京石段实现通水,穿黄工程贯通,中线总干渠形成了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天津干线全面开工的良好局面。

  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介绍,中线总干渠渠线全长1432公里,占地66.3万亩,直接搬迁移民6.3万人,拆迁房屋面积277万平方米,一期总干渠占地补偿投资207亿元。

  截至2010年5月底,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已累计完成占地30.3万亩,搬迁人口4.8万人,拆迁房屋180万平方米,完成征迁投资142亿元。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基本完成了京石段工程征迁工作,实现了应急通水;基本完成了穿黄、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南阳膨胀土试验段、黄羑段、穿漳、天津干线、邯石段、郑州2段、沙河、北汝河、潮河段工程的征迁工作,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为实现“中线工程2013年建成、2014年通水”的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优化水资源配置、解决北方地区水资源危机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中线工程主要通过从丹江口水库引水,经总干渠北上输水,向河南、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供水,重点解决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的缺水问题。(记者 田建军 姚润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