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延伸进码头!中国内河最大水铁联运枢纽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武汉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二期项目8月1日启用。该项目不仅是中国长江水铁联运第一港,也是长江干线乃至中国内河最大水铁联运枢纽。

  当天启用的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二期项目,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包括码头作业区、铁路站区、附属作业区三大部分。其中,码头作业区建成4个集装箱泊位,可靠泊作业1140标箱大型船型,预计年吞吐量可达100万标箱;铁路站区建成1束1050米铁路装卸线,实现整列到发,年集装箱水铁联运作业可达50万标箱;附属作业区为水铁联运工程提供拆装箱、洗修箱、空箱堆存等配套增值物流服务。

  (邹浩 梅赞超 黄树)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