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2015年中国“环境日”力倡“践行绿色生活”
  • 中国环境保护部11日在北京公布,今年6月5日“环境日”主题确定为“践行绿色生活”,这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该主题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 联合国呼吁重视水资源保护
  • 水是全球发展以及人类有尊严生活的最优先事项之一,也是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因素。到2025年,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可能面临用水紧张问题,到2050年,全球用水需求将提高40%。当前,25亿人缺乏足够的卫生设施,健康受到威胁。
  • 绿地京津品牌活动启幕 打造'最环保'发布会
  • 近年来全球变暖已成为人们公认的地球最大危机之一,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通常被认为是地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低碳生活”正在悄然兴起,本次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继去年零碳世界杯足球赛后,再次加入碳中和公益行列。
“生活方式绿色化”须人人参与 近八成环保举报涉大气污染 水污染举报比例下降6% 全球植被面积增加 中国持续植树造林贡献不小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是每年的6月5日,于1974年6月5日由《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建议并确立。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口号为“七十亿人的梦想:一个星球关爱型消费”。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

今年中国“环境日”主题确定为“践行绿色生活”,旨在通过“环境日”的集中宣传,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提升人们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呼应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形成宣传合力。

  • 2011年·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 Forests:Nature at Your Service
  • 2012年·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Green Economy: Does it include you?
  • 2013年·思前,食后,厉行节约 think eat save
  • 2014年·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 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
  • 2015年·可持续消费和生产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蒙草主要是指从内蒙古草原、荒漠通过引种、驯化的野生乡土植物,以及选育用于生态环境建设的具有节水、抗旱、耐寒、耐盐碱、耐贫瘠等抗逆性特征的多年生植物的统称,也泛指本地区具有上述抗逆性特征的乡土植物。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城市绿化当中。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指出,可持续能源是联系经济增长、社会公平和环境的纽带,对解决气候变化至关重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尽一切可能,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即全球普遍享有能源;将能源效率提高一倍;并在能源结构中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一倍。[详细]
“乡土植物作为一种集自然美、原始美、抗性强等优点于一身的种质资源,乡土植物对丰富园林植物种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详细]
根据联合国2005年发布的保护消费者准则,可持续消费包括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消费,满足今世后代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中国正在积极寻找可持续消费增长点。绿色健康消费也成为中国可持续消费的新亮点。[详细]
发改委制定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计划提出加快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园区和区域循环发展、推动社会层面循环经济发展、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推动各地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力争实现50%的国家级园区和30%的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的目标。 [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