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高原上的石油人

  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高原,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极”之称。这里空气稀薄,气候极为恶劣,被称为“生命的禁区”, 然而正是在这片土地上,中国石油人来到这里并扎下了根。

  远在阿里,险在昌都,苦在那曲……无论是在藏北'无人区'的双湖特别区,还是在海拔65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即使没有任何利润,都会有中石油西藏销售公司的加油站或者加油点。

  朴实的石油人,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默默地承担起保障高原能源供给的重任。【进入官网】

   导读: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西藏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也是中国石油履行三大责任、支持边疆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经过50余年的发展,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从1962年成立之初的几个加油点发展到目前在藏共有加油站118座,实现了四市三地73个县级行政区加油网络全覆盖。 截至目前,西藏销售公司员工总数1499人,其中藏族员工912人,其他少数民族11人。
  •   责任篇:墨脱来了宝石花

    中石油加油站开至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墨脱县,结束了墨脱没有油品充足供应的历史。有了路,有了油,墨脱这朵神秘的花朵以其别样风姿展示在世人面前。

  •    坚守篇:守护“生命禁区”的阿佳嘎吉

     双湖加油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加油站,来自牧区的阿佳嘎吉,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1994年开始,就守护在这片被人们称之为“人类生理极限的试验场”。

  •   担当篇:地震中的“温暖驿站”

    聂拉木加油站员工,在“4.25”尼泊尔地震波及到聂拉木县时,冒着对地震的恐惧,24小时为抗震救灾车辆加油,在地震中,在樟木镇群众撤离过程中,积极为群众服务。

  •   奉献篇:对口援藏 石油人行走在雪域高原

    中石油近年来,选派多名援藏干部进驻双湖,并投入巨资,建起村委会、卫生院、敬老院和太阳能电站等民生项目,多次组织员工开展赠书和捐款活动。

记者手记
  •   中新网记者 陈璞

    中新网记者8月7日起,前往中国石油在西藏高原地区的石油站点,探访长期在这里驻守的石油人,感受挖掘他们在平凡生活里不平凡的故事……

  • >>中国石油流动加油车进驻林芝察隅察瓦龙乡
  • 根据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关于油品保供要求,中石油调配流动加油车进驻,结束了察隅县察瓦龙乡各族群众和自驾游客需要在160多公里外云南贡山县拉油的历史。
  • >>中石油西藏销售青海销售全面供应国Ⅳ柴油
  • 2015年1月1日起,中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在区内117座加油站全面供应车用国Ⅳ柴油,标志着西藏自治区柴油进入国Ⅳ时代。西藏销售将进一步为西藏经济发展提供清洁动力,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绿色力量。
积雪中的纳木错 海拔4700米以上的班戈加油站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加油站——双湖加油站 功德林加油站是西藏自治区首座汽油万吨站、首座非油年销售300万元的加油站。 功德林加油站在开展加油十三步曲培训 功德林加油站投运的西藏首座自助加油机 高原上,几名员工在进行消防演练 坚守高原的石油女工 日喀则中心加油站为顾客热情服务 中国石油模范加油站经理人王秀兰在加油 日喀则加油站经理看望员工家属
   导读:在祖国的西部,高耸入云的不仅是那青藏高原,更有中国石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朴实可爱的石油人在这里守望着、坚守着、奉献着。而在祖国的东北,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的发源地,一代又一代大庆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建成了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大庆的经验、大庆的贡献、大庆的水平,始终走在我国工业企业的前列。
大庆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型砂岩油田之一。油田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北部,由萨尔图、杏树岗、喇嘛甸等52个油气田组成,含油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勘探范围包括黑龙江省全境,内蒙古海拉尔,吉林省延吉、珲春,新疆塔里木东部等16个盆地。现有业务主要包括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和矿区服务等……

大庆油田三次采油

冲破多重世界性技术难关,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三次采油技术研发、生产基地...

管道公司改革提质增效

中石油管道公司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增效成效显著...

大庆炼化建设“四大基地”

确立建“精品炼油、油田化学品、高品质聚丙烯、高档润滑油基础油”四大生产基地发展目标...

黑龙江销售公司变革中收获红利

接连推出撤销物流配送中心、建立调运指挥中心、加快长期在建项目清理等三项变革取得出人意料好成绩...

   导读:亘古荒原上催生的现代化油城,打造了一支过硬的铁人式职工队伍,他们敢打硬仗、永创一流,涌现出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大庆石油人不断奋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努力践行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誓言。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