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活动介绍
   7月7日-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网媒总编走进新国企——探秘页岩气”在重庆涪陵启动。
   18家网络媒体的总编(主编、总监)走进了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了解能源央企在践行绿色低碳开发,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方面的发展成果。

 7月8日,“网媒总编走进新国企——探秘页岩气”活动在重庆涪陵启动,18家网媒总编通过对焦页1HF功勋井、钻井现场、压裂现场和川维厂的考察探访,逐步揭开了页岩气的神秘面纱,了解到页岩气开发中的新技术、新形势、新成就。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钻井总进尺突破百万米,日产气能力突破千万方,一期50亿方产能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累计生产页岩气21.24亿方,其中今年上半年产气9.01亿方。

媒体聚焦
   导读:7月8日-9日的两天时间里, 网媒大腕儿们第一次与页岩气亲密接触,他们不顾山路崎岖,头晕呕吐,深入作业现场,先后参观考察了涪陵页岩气田功勋井——焦页1HF井、焦页51号平台“井工厂”钻井平台、52号平台压裂现场,还到四川维尼纶厂观看了页岩气从原料到产品的全过程。网媒总编们纷纷表示,此前没有想到一线石油工人和页岩气开发条件如此艰苦,同时也对页岩气开发技术、产品和商业价值表现出浓厚兴趣。
  •   涪陵气田功勋井——焦页1HF井

     该井是我国第一口实现规模化、商业化开发的页岩气井,为涪陵页岩气田开发打下了基础,这口井至今还在喷发,目前已稳产2年7个月。

  •    焦页52号台“井工厂”压裂试气施工现场

     平台上,一排排水力压裂车马达轰鸣,据悉施工由中石化金牌队标杆(江汉压裂108队)负责,主压区有3000型压裂车16台、2500性压裂车2台。

  •   焦页51号平台“井工厂”钻井平台

     平台正在实施钻井“井工厂”作业,将以往单井钻井优化为同平台多口井流水线、批量化作业,媒体总编们登上钻井平台近距离参观,并与井塔合影留念。

  •   中石化四川维尼纶厂

    川维厂是中石化唯一的天然气化工企业,媒体总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揭秘见证涪陵的“福气”经过一道道工序转化成我们穿的衣服、食品保鲜膜等。

微播报
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 苏桂锋
探秘页岩气让公众获更清晰认知
通过“探秘页岩气”活动,不仅让网友了解了中石化在此领域内的最新成就,更让公众对页岩气的相关特点、应用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 吕大鹏
媒体总编近距离了解石化业
这次互动既是一次页岩气的科普,又是一次媒体总编近距离了解石化企业和一线职工的机会。
中新网新闻中心副总监 段红彪
保障一线石油工人工资
石油工人工作环境艰苦,收入待遇不高,应切实保障一线石油工人的工资不下降。
江汉油田党委书记 刘岩
认知涪陵页岩气的“一扇窗”
本次活动是社会认知涪陵页岩气的“一扇窗”,是展示中石化开门、开放办企业的“一扇门”。
财新网副总编辑 郭琼
中石化保持开明开放公司文化
对中石化开门办企业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中石化保持这种开明开放,高透明度的公司文化。
勘探分公司总经理 郭旭升
"涪气"东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涪陵页岩气成为川气东送管道三大气源之一,有效缓解华中、华东等地的燃气供需矛盾。
搜狐网财经中心总监 史彦
页岩气开发有产业链优势
虽然油价低,但中国石化有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页岩气开发还是无虞的。
“网媒总编走进新国企——探秘页岩气”在重庆涪陵启动 页岩气开发功勋井 参观页岩气井工作现场 焦页7-2HF井01的钻井平台 一线工人冒着高温操作钻井平台 焦页52号台“井工厂”的大型压裂车 四川维尼纶厂现代化的厂区 网媒总编走近新国企川维座谈会

  导读:截至2015年6月30日,涪陵页岩气田生产页岩气21.24亿方,销售页岩气20.36亿方,日产能达到1200万方。今年底将建成产能50亿方/年,到2017年将建成100亿方/年产能的页岩气田。

  研究表明,1立方米天然气与相应可替代的煤炭相比,可节约能量11%-73%,减排二氧化碳47%-84%、氮氧化物44%-95%、二氧化碳和烟尘近100%, 接下来让我们盘点下百亿方产能涪陵气田建成后,所能带来的“绿色”能量。

  • 中石化涪陵气田所产页岩气甲烷含量超过98%,不含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质,燃烧后无二氧化碳排放,是高热值的优质清洁能源。
  • 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
  • 年减排二氧化硫20万吨,减排氮氧化物10万吨
  • 相当于植树近1.1亿棵
  • 相当于800万辆经济性轿车停开1年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