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田”双姝领衔赛艇 中国“冲金”新势力

2008年08月02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 题:“李田”双姝领衔赛艇 中国“冲金”新势力

  中新社记者 翁阳

  由女子双人双桨组合李勤/田靓领衔的赛艇队,正欲向数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从而打破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无“金”史。

  从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到所获奥运入场券创历届之最,中国赛艇队近几年在欧美诸强环伺中脱颖而出已是不争事实。

  被媒体誉为“女版孟关良/杨文军”的“李田”传奇始自二00七年世锦赛,当时这对“无名”组合以逾三秒的绝对优势一举击败该项目卫冕冠军暨奥运冠军——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孪生姐妹。在之后一年多时间里,“李田”几乎所向披靡,再未受到任何对手威胁。

  在往届奥运征战史中,中国赛艇队仅获两银两铜。尽管奥运前夕,德国名帅遭临战解约,但这并未对赛艇备战产生较大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某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国赛艇有能力向三至四枚金牌发起冲击。路透社也以“中国队有望异军突起”为题发表分析评论。

  据了解,除却“李田”,中国赛艇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吴崇魁/田军/张林/黄钟鸣)、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浆(徐冬香/余华)等项目上已具强劲“冲金”实力。此外,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等志在夺牌项目上,即便届时“爆冷”摘金也无须瞠目。

  从这些年的广聘“洋教头”到训练、参赛等领域投入的大幅增加,史上最强的中国赛艇队已蓄势待发,成为“冲金”新势力。

  自乐观角度着眼,中国赛艇若能在北京奥运突破欧美长期“封锁”,得偿所愿摘得三枚甚至以上的金牌,那么“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女子柔道、举重、跳水、射击”,这一中国奥运军团传统“七朵金花”之定义将被历史性改写。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