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综述:福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奥运”

2008年08月0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福州八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仅七天,八百多名老年人齐聚福建著名侨乡泉州的鲤城区和平社区,以舞蹈、武术、健身操等表演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来自福建省直机关、武警福州支队的七支代表队,却在福州举行了一项迎奥运拔河友谊赛。

  随着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福建掀起了“迎奥运”的高潮。福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奥运活动,点燃了福建人的奥运激情,展现了福建人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生动景象,为北京奥运营造了浓厚的喜庆祥和氛围。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正在加紧排练,准备进京参加奥运文艺演出。一个反映闽台深厚“五缘”题材、体现闽台人文风情,融合歌舞、杂技等多种元素在内的大型歌舞节目《魂牵梦绕——缘圆》,八月八日傍晚奥运会开幕式前由福建在“鸟巢”献演。

  厦门组织平安奥运志愿服务、金牌服务迎奥运等十个志愿服务行动,八十多万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福州组织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举办社区运动会和村镇篮球赛。泉州组织艺术团、群艺馆开展奥运文艺创作,深入基层巡演。莆田开展千名老人迎奥运健步行、庆奥运龙舟盛会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组织“画福娃•迎奥运”活动。

  福州、厦门、三明、宁德等地也开展文化市场奥运保障行动,或打击网吧违法经营行为,或清查出版物市场、打击盗版,或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或整治奥运标志,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环境。(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